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竹山县人民法院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2023-10-19 10:3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饶小艺

  为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10月18日,竹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县纪委监委、县医疗系统及竹山法院共3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001.jpg

  党员干部观看了此次职务犯罪庭审的全过程,“零距离”感受了由于理想信念滑坡,不守纪律规矩,失去对党纪国法敬畏之心,放松自我约束导致的惨痛教训,接受了精神上和思想上的洗礼。

  竹山法院以此次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活动为契机,敲响警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最直观的方式警示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于用权,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职责,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竹山法院将始终保持打击职务犯罪高压态势,坚持依法惩治与廉政教育同步推进,靶向发力,在严厉惩治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廉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良好氛围,守住廉政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