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法庭送法到农家

2018-07-20 14:59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兰芳

为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扩大法治宣传效果,近日,双台法庭联合双台乡政府、公安局、司法所,来到双台乡南口村举办法制宣传讲座,数百名群众积极参与。

讲座中,双台法庭庭长柯双喜主要从民间借贷纠纷、健康权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离婚纠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赡养纠纷这六类基层常见纠纷展开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针对基层群众多为老幼妇孺且文化水平不高的特点,柯双喜以真实案例为主线,穿插对法律条文的讲解,使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聆听讲座后,群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有几名群众围过来询问关于诉讼的问题,柯双喜现场耐心解答,为群众提供细致的法律服务。

近年来,双台法庭在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始终坚持利用下乡办案做好答疑解惑,利用扶贫工作开展送法入户,利用单位联动做好法治宣传,引导更多基层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