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拖欠劳务工资 法院为农民工强制讨回

2017-06-07 09:2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军

 近日,竹山法院在“霹雳-2017”执行专项行动中顺利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党某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如数履行了全部案款。

 2015年3月16日,被执行人党某将其承包的一学校教学楼工程的部分劳务交由申请执行人张某施工,后经双方结算,党某尚欠张某劳务工资7650元,承诺于2016年8月底前付清。逾期后,张某经过多次索要无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因张某未自动履行生效判决,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党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拒接电话,还与执行干警“躲猫猫”。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民生,执行法官经不懈努力、多方走访,终在日前得知党某下落,执行干警迅速找到党某,但其仍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法院遂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党某被拘留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遂于被拘留当日通过朋友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申请人张某在领取来之不易的劳务工资时,对执行法官表达深深的谢意。(执行局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