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持续发力助推文明创建

——干警学习教育你追我赶

2019-10-10 14:56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秘

20191010170429928.jpg

立心铸魂,信仰为基。今年以来,竹山法院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把“学习强国”为学习媒介,汲取文化力量,增强自身文化修养。截止10月9日,竹山法院强国学习小组共有131人,其中前10名成员学习积分均超10000分,干警总体平均积分靠前,数字的背后,展现的是该院干警高涨的学习热情。索明全院长要求,干警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多学多悟多思考,强化知识更新换代,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审判执行工作需要。

  县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4次召开全体干警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干警强化理论学习,从英雄事迹、经典原著中汲取革命精神,牢记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公平公正、廉洁办案的要求,切实解决矛盾纠纷。时刻检视,反思自我,查摆自身问题,用实干精神为群众服务。

  号召全体干警投身文明创建工作,每位干警争做创文参与者,不做观望者。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自编自演,创作优秀节目,参加全市法院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为祖国献礼。鼓励所有干警,积极参加全县各项文明志愿活动,展现法院人的身影,传递法院人的声音。坚持环境影响人、学习教育人的思想,在审判大楼内部、周边围墙、出入醒目位置,制作文明标语,创建文化墙,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改变干警一言一行,多方面、全方位的为法院文明创建工作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