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卖车真逃债 老赖花式逃避被拘留

2019-05-20 15:3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陈朝财

20190517154958991.jpg

“你的车卖到了哪里,交易手续和交易记录拿出来我们看看”面对执行干警的讯问,被执行人刘某言辞含糊、答非所问。5月15日,竹山法院官渡法庭执行干警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刘某实施拘留。

2016年,李某在刘某手中承揽部分装修工程,工程完工后,刘某拖欠的工程款一直未支付,李某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经法院终审判决刘某需支付李某的工程款18万余元。

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督促被执行人刘某履行义务,刘某却使出了层出不穷的拒执手段。2019年1月28日,执行干警得知刘某在竹山县城关镇莲花村有一套小产权房,便约谈李某和刘某,协调以该小产权房折抵部分工程款,双方就房屋的价值和以房屋装修问题一直争执不下,最后经执行干警通过多次约谈、大量做工作,最终将该房屋折抵给申请人李某,但剩余的一部分始终没有着落。同时,执行干警获悉刘某名下有一辆丰田花冠牌轿车,随即立刻传唤刘某到庭约谈,限期如实申报车辆信息,由执行干警对该车辆进行拍卖或与申请人李某协商以车辆折抵工程款。期限届满后,刘某却称其已私下将轿车在二手车市场卖出,所得卖车款16000元已用于偿还其它债务,但当干警询问刘某于何时、在哪个二手车市场、将车辆卖给了何人时,刘某一直含糊其辞,也无法提供卖车款的到账账户和转账记录,存在撒谎的嫌疑。

   鉴于刘某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不积极配合执行,竹山法院决定对刘某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向失信“亮剑”,让诚信“变现”,竹山法院将进一步开展执行专项行动,巩固和提升“两个一律”和“一月两次集中传唤”的良好举措,用足用全执行手段,严厉打击失信行为,着力构建诚信法制竹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