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局节假日顺利执结一起涉军案

2018-03-12 15:5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卢定龙

33上午,大年正月十六,当万家欢聚庆元宵时,执行局及院法警队干警全体出动,顺利执结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

夏某租用城关镇明清村村委会集体所有的80余亩土体建设砖厂,后因经营不善,夏某欠下巨额债务,夏某不知所踪,后村委会诉至本院,要求解除合同。经本院调解,夏某同意解除合同并返还土地。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夏某迟迟不履行腾退土地的义务,明清村委会遂依法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涉案土地已被征用为民兵武装训练基地,县委及武装部门高度重视,且涉案土地面积广、撂荒时间久,周围百姓抢种者较多,强制执行困难重重。

在执行活动开始前,执行法官与地方政府官员、村委会负责人一起挨家挨户到抢种者家中宣讲法律,及时张贴公告,制定周祥的执行方案。执行当日,共出动干警30余人,现场宣讲相关法律,确定专人劝解意图阻挠执行的相关人员,有力确保了执行活动平稳有序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