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强化警务安全保障,助力审执工作开展

2023-11-08 09:0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戴锐、刘丁中、魏秘

  近日,竹山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圆满完成多起重大案件的庭审警务保障任务,协助案件顺利审结。

001.jpg 

  为保障庭审安全,规范法庭审判秩序,法警大队根据用警需求,在庭审前制定了周密的庭审警务保障预案,定人、定岗、定工作任务,把控每个环节的风险点。全力抓好联动机制,组织值庭干警提前到达羁押场所,做好与公安部门的对接,确保被告人准时准点到庭。

  为保证旁听庭审人员和被告人的绝对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法警大队配合刑庭和综合办公室提前对临时羁押点、审判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同监委、医院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在辖区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有序安排旁听庭审人员入场。最终,顺利完成庭审警务保障任务。

  接下来,竹山法院法警大队将不断完善规范化建设,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履职能力、警体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法警铁军,为法院审执工作提供高质量警务保障,守护正义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