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庭一朝审结八起劳务纠纷

2018-03-27 08:5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胡艳

320,竹山法院行政庭成功审结八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庭审持续了一整天,主审法官余禄耐心倾听诉求、把握庭审节奏,有条不紊的成功化解纠纷。

据悉,八起案件的原告均为农民工,被告为陕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经理刘某及项目劳务工程承包人李某。2014年,被告陕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竹山县某公路硬化工程项目,被告刘某为该公司此项目经理,被告李某从被告刘某处分包了该项目的劳务工程。在施工过程中,被告李某请八案原告在该工地做工。完工后,201624日经结算,被告只支付了部分工资,尚欠部分工资未结算,八位原告多次索要劳务报酬均无果,遂诉至法院。

庭审前,主审法官余禄详细审阅案件材料,与当事人多次沟通深入了解案情。考虑到被告远在外地来去不便,且八案原告的诉求相同,遂决定采取集中逐案审理的方式来化解矛盾。庭审中,认真听取当事人的诉求,给予各方发表意见的权利,耐心引导当事人达成调解。

本次八起案件的成功审结,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司法人文关怀,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