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工作队:修建旅游路 绘就新画卷

2023-10-24 10:5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朱玉成、梁勇、方晓

  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近年来,竹山县人民法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把产业道路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和功能,进一步补齐农村道路短板,改善乡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全力为民铺就致富路、幸福路、小康路,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让广大农民群众对幸福生活充满无限憧憬和奋斗力量。

  连日来,在文峰乡滚子岭村,施工队趁着晴好天气,对4组青龙寨道路硬化工程进行施工。这里堵河环绕,环境优美,是双休度假的好去处。但是,村上的旅游公路却不尽人意,道路坑洼不平,塌方情况时有发生。修建旅游公路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也成了当地村民多年来的心愿。

在竹山县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在两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滚子岭青龙寨片区正在修建一条长达3公里的沥青旅游道路。道路修成后,将带动青龙寨“双休一日游”项目发展。

002-2.png 001.jpg

 002.jpg

  “铺上旅游公路是我们青龙寨片区家家户户多年来的一个梦想。我们这里傍依美丽的堵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十竹路穿境而过,但是由于常年交通不便,致使我们旅游项目发展不顺。”滚子岭村村民王太礼说,现在有国家乡村振兴的好政策,让基层干部有作为,“想我们百姓所想,能够为百姓办实事,我相信修好这条路后,我们村民会越来越好,会过上幸福的生活。”

  滚子岭村村支书王福山介绍说,滚子岭村在竹山县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近年来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集体经济从原来的八万元增长到二十多万元,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大提高。

  在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不断努力下,如今的滚子岭村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扶持绿色养殖种植加工、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一系列具体措施方法,不仅教会村民食用菌、枇杷、脆红李等种植技术,还不断延伸产业链,新建加工厂、开展深加工、开辟销售渠道,真正把技术、资源等核心竞争力掌握到自己手中,实现“输血式”助力到“造血式”助力转变,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现如今,滚子岭村样貌焕然一新,村民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了。

  “今年我们工作的重点除了继续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投入和稳固壮大村民集体经济以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加大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人居环境的建设,同时加大对农村环境的建设力度,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让老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竹山县人民法院驻滚子岭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朱玉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