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召开院务会:全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

2020-07-06 16:3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秘

  为落实省市法院关于“两个一站式”建设目标,贯彻全市法院推进会精神。7月6日,竹山法院召开院务会,专门就“两个一站式”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001.jpg

  会上,索明全院长传达了全市法院“两个一站式”会议精神,分析了竹山法院在“两个一站式”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全体干警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全院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紧密配合、迅速行动,拿出具体措施,确保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002.jpg

  索明全院长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成立“两个一站式”建设领导小组。分管领导、立案庭长集中精力、统筹人员,逐一解决各项问题,一周一总结,党组每月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对标先进,精准发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紧盯“两个一站式”考核体系标准,各业务部门由专人对接,强化数据统计录入。立案、信访、审管办、信息技术部门,对照质效评估指标逐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致力补齐短板、提升质效。三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到先进法院学习经验,请中院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推广平台运用。通过宣传典型案例、平台效果、社会效能等积极作用,增强群众对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认知,鼓励群众选择多元化的法律服务。

  会上,分管“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的领导和立案庭庭长检讨了工作中的失误,并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