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庭巧用微信开庭打造“庭审零距离”

2018-07-20 15:00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胡艳

612,竹山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巧用微信庭审成功审理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此次审理,全然不见当事人对簿公堂的情形,庭审现场主审法官周勇借助微信视频功能进行了开庭审理。

原告李某诉称其与被告武某均为湖北竹山人,一起在山东某地包工程,因资金周转困难被告武某向原告李某借款143000元,经多次催要,被告一直未还,故提起诉讼。由于原告工作繁忙且远在山东,路途遥远、经济成本大,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承办法官周勇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核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然后按照庭审流程逐步进行法庭审理,在庭审结束后,书记员将微信庭审笔录打印导出附卷,并由到庭的被告签字确认。

双方当事人对本案诉讼标的存在争议,虽未能达成调解,但双方当事人对微信开庭的新型庭审模式都表示赞许。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竹山法院也在本着减少当事人诉累,高效便民的原则,不断探索新的审判模式,将司法为民、司法利民、司法便民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