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竹山法院召开

2018-05-16 14:1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01.jpg

02.jpg

03.jpg

510,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竹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康玉,县政协副主席王宝贵,县法院院长索明全出席会议,25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索明全院长作了执行工作情况汇报。2015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执行力度,执结了一大批积案、难案。三年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664件,执结3497件,执结率95.44%(含终本),执行到位金额6.01亿元。2017年,该院执行局先后被评为全省政法先进单位、荣立省法院集体二等功,被市中院表彰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先进单位,在省、市法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讨论学习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各单位踊跃建言献策,为实施意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6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全力配合、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

会上,周乾隆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周乾隆代表县委充分肯定了县法院执行工作,特别是2017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不是凭借法院一家之力就能完成的任务,需要各个单位全力配合支持才能如期完成。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认识解决执行难,以坚强的战斗力落实力全面突破解决执行难,强化统筹协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胜利,为建设法治竹山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