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古法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院审判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6-12-16 09:58
来源: 竹山县人民法院
作者: 程贤林

近日,秦古法庭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全院审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按排。

会上,庭长程贤林原原本本地领学了索明全代院长的重要讲话,干警们就讲话中提出的“讲团结、抓办案、保廉洁”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认真讨论,并针对法庭工作现状和干警自身实际深入地进行了自我剖析。经过学习和讨论,全体干警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要作到:

1、讲团结,讲政治,坚决服从院党组领导,自觉维护党组的权威。自觉将法庭审判工作置身于辖区党委的工作大局之中,服从和服务于辖区党委在不同时期的工作大局,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纪律和作息时间,严格按规矩办事,努力提升法庭和法官形象。

2抓办案,以良好的审判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要。不断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改进、总结办案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执法办案的水平。时常梳理审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出问题,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及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案件质量稳步提高,审判绩效各项指标趋向良好。

3、保廉洁,时时以反腐典型事例作为教材,时时反省自己的行为,确保做到不碰“高压线”,不越雷池一步,维护好法院、法庭形象,保护好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