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古法庭收心聚力抓执行,开年再拘一老赖

2018-03-12 15:55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陈雅伦

秦古法庭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被执行人人好找、财好寻的黄金时机,收心聚力抓执行,开年再拘一老赖。

2013年金某因疏忽大意未能对自家水井尽到管理职责,致使唐某的儿子在此玩耍时不慎掉入水井溺亡,唐某随后起诉金某赔偿损失并获法院支持。在执行过程中,金某用尽各种方法逃避执行,执行法官通过多次走访调查发现,  2015年至2017年期间金某对自家楼房二楼进行了装修,并查实其分期购买了价值七万元的汽车一辆,金某这一系列无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隐瞒财产、抗拒执行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司法的尊严和权威,削弱了人们对法律的信心。223,执行法官得知被执行人金某回家过年,正在家中,便迅速出动,第一时间将金某拘传至法庭,金某到庭后态度恶劣,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肆意辱骂法官,鉴于此,秦古法庭依法对金某司法拘留十五日,次日金某家属主动将案款全额交到法官手中。

此次拘留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秦古法庭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将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移送公安、检察机关进行侦查起诉,让拒执罪成为高悬在老赖头上的一把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