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另辟新径破解一人多案执行难题

2017-09-30 14:5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董猛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9月27日下午,竹山法院召开涉及被执行人陈某的债权人会议,21权利人到会听取资产重整方案,就执行事宜达成了共识,会上成立了债务履行监督小组,明确了监管权限和决策程序。

被执行人陈某因其独资企业经营不善,产生债务危机。近年来,竹山法院受理涉及陈某的债务案件23起,执行标的2500余万元,陈某现有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其所有债务。如果强制拍卖、变卖陈某的现有财产,众多债权人的权益无法很好实现,陈某的企业也将彻底失去再生机会。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促进企业重整,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竹山法院积极探索执行新路子帮助陈某继续经营企业,用后期经营收益分期偿还债务,在对陈某提出的资产重整方案多次讨论优化后,召集涉案债权人召开资产重整会议。

会上县法院通报了陈某现有资产状况及债务情况,要求各债权人积极提供法院尚未掌握的财产线索。根据资产重整方案,拟由陈某继续经营企业,所得收入作为执行款全部交至法院;开发其名下一宗土地,经营收入亦全部交至法院,每年由法院按各当事人的债权比例进行一次分配;其他资产由法院依法处理后,债权人按比例受偿。参会债权人逐一发表了对重整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一致通过了陈某提出的资产重整方案,并自主推选出五名成员成立了债务履行监督小组”,对陈某资产重整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本次重整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陈某系列执行推进奠定了基础,缓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债权人按比例平等受偿的透明化执行赢得了全体债权人一致好评,为其他类似案的执行摸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9月28日,债务履行监督小组召开会议,就如何对陈刚的经营和资产状况进行监管,督促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对监督小组成员职责以及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