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清风徐来

——记竹山法院青年干警“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有感

2017-07-14 17:1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秦科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申报考评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进入攻坚期,我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走上街头争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产物,关系到市民的一言一行,是一个城市独特的魅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需要各方合力,坚持不懈,久久为功。马有千里之程,无骑不能自往。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一位市民头上,需要我们文明自觉,以身践行,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让文明之理念像吃饭、呼吸一样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一种精神需要;让文明的发展成果像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使百姓日用而不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时常被生活中这样的瞬间所感动着:残疾老爷爷过马路,我们的志愿者赶紧跟上前去助力轮椅,安全通过;卖菜老人不识路标,推车逆行,我们的志愿者急忙劝阻并护送至安全地带;慌张的小朋友横穿马路,我们的志愿者鸣哨制止,小朋友红着脸说下次不会了。那种安静而淡然的随手之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不动声色,不张扬,默默无闻。路人甲随手定格的这个瞬间让这个炎热的夏天徐来一股清流,沁人心脾。

争做文明志愿者是我们每一位干警提升道德修养,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佳体现,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梁家河,心在哪里安放,人就会在哪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