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法庭:以纪律作风提升业务水平

2017-12-06 15:25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 秘

11月29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家诚带领监察室成员到官渡法庭就财务管理及纪律作风工作进行督办检查,要求该庭要以纪律作风为抓手,以铁的纪律造就铁的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促进整体工作业务水平的提升,确保基层法庭高效运转、公平审判。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该庭的财务记录明细和工作生活环境,听取了该庭就案件审判、执行清结情况的汇报。据悉,该庭一直坚持“专人专卡,共同管理”的原则,即明确专人负责财务和内勤工作,当事人款物到账以后立即存入指定账号不得留存,每一笔案款和相关诉讼执行费用,都做到条条有记录、笔笔有清结,谨防账目不清、管理混乱;同时账号双向管理,统一账号留存法庭庭长和财务内勤的两人的电话号码,确保了款物安全、收支有序。针对审判执行工作,该庭始终把司法审判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抓住司法办案这一主业不放松,坚持办好案、快办案、多办案,做到应执尽执、及时清结,想尽一切办法化解执行难。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一行对该庭当前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该庭要再加压力、继续作为,时值年终岁尾,各项考核检查齐至,要本着对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切实抓结案、办好案。一是要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牢抓财务管理不放松,案件款、诉讼费、执行费事关当事人的切身利益,要把财务管理当成一项重要工作精细管理,账目明细、收支明细要有理有据,丝毫不能疏忽大意。二是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盯紧审判执行这个核心工作,对讼案件、执行案件,尽最大力度、想最多的方法提高结案率,更进一步规范文书写作和保证上网率。三是常抓纪律作风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法院干警作为法律的践行者和维护者要时刻保持使命担当,要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形象作风,保持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坚持遵守规章制度、严肃对待庭审现场、热情接人待物、文明外出执行等方面,树立好形象、做好模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