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法庭巧用失信威慑手段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2018-11-30 16:5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田晓光

近日,宝丰法庭针对涉民生、金融案件仍然持续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事态,用尽用活执行手段,为执行攻坚决战决胜贡献一份力量。

张某和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本院于2017年调解结案,调解书确定周某偿还30000元案款,每月偿还5000元,分6期还清。因张某患有脑中风,左半身瘫痪,家中急需用钱治病,而周某长期在外承包工程,无法取得联系,仅偿还5000元后,再未履行还款义务。

法庭通过线上网络查控,线下对其长期居住地调查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向周某父亲询问其下落,均以不知情为由推脱。这时,看似本案的执行已陷入僵局。然而,庭长贺飞摸清了被执行人的心理,首先发布了限制消费令,将该文书送达给到被执行人居住地,由其父亲代为签收,告知其父亲本院将在三天后将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旦纳入失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周某征信将会出现问题,无法再承包任何工程,并留下法庭电话。1122日下午,周某打来了电话并通过银行转账将钱款全部交清。第二天上午8点半,庭长贺飞带领执行干警到申请执行人张某家中,亲自把执行款25000元交给患有脑中风的张某妻子手中,解决了其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