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一份激励

2020-06-03 15:59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杨霞、陈朝财

“感谢领导维护我们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这是我们婆媳的一点心意”,说话间丁永英老人便把一面锦旗送到了官渡人民法庭工作人员的手中。

20200508172828627.jpg

丁永英老人的儿子早年前因故离世,留下年幼的孙子胡某和儿媳杨某与其同住,她待儿媳如同亲生女儿,后罗某“入赘为婿”。在共同生活中,罗某的哥哥需要购房,便由罗某出面向丁永英借款2万元。因家庭关系复杂,相互之间产生了一些矛盾,后杨某与罗某夫妻感情破裂离婚,罗某亦未向丁永英偿还借款,遂引起诉讼。判决生效后,罗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丁永英遂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官渡法庭考虑到丁永英和杨某与罗某之间这种特殊的关系,相互之间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和纠纷,对立情绪非常大,执行人员便不厌其烦地向罗某明理释法,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经过十余次的约谈,罗某终于平心静气地接受了法院的处理意见,并主动履行了义务。

    这是一起看似法律关系很简单,执行标的额也不大的案件,但实际上当事人之间的人际关系很复杂,深层次的矛盾非常大、对立情绪非常大的案件,官渡法庭干警通过细致耐心的工作将案件妥善处置并执行完毕,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一面锦旗不仅是丁永英老人对官渡法庭的认可,更是对官渡法庭全体干警的一份激励,激励着官渡法庭全体干警奋发向上,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