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富到宝丰法庭调研工作

2019-06-17 15:39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廖德龙

6月14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富一行到宝丰法庭调研工作。查看了法庭的立案信访接待窗口,诉前调解中心,干警的工作区、生活区,并听取了庭长贺飞对法庭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宝丰法庭2019年前五个月收案314件,结案218件,总结案率69.43%,其中执行案件结案率58%,听取了汇报后陈明富对于宝丰法庭的成绩予以肯定、高度认可,对法庭干警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对今后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作用,把“虑纠纷于诉外、化纠纷于诉前”的目标努力实现,总结推广宝丰法庭在诉前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二是落实基层法庭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广泛搜集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涉黑涉恶线索,加大排查力度,坚持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移交工作,全力配合好当前辖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村整治,整乡推进工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司法队伍,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的忠诚作为首要品质,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行为习惯,把正风肃纪防腐倡廉作为政治担当,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