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大队抗疫日记:有责担责尽责

2020-03-10 15:2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胡

    自疫情爆发以来,竹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需抽调人员分散到各个医学留观点和交通劝导卡点,进行协助和维护安保执勤工作。当司法警察大队接到命令后,他们主动请缨,递交申请,后经院党组统一调配,他们立马投入到一线战疫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警察“有责”、“担责”、“尽责”的精神。

    危难时刻显担当。他们,挺身而出,自愿到最危险、环境最恶劣的一线去。在执行活动中他们刚正不阿,是保障司法公信力的武装力量,但在此时,他们用柔性和细腻,耐心劝导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安抚群众心理,凝聚民心,做好防疫工作,他们就是竹山法院司法警察。

001.png

    身先士卒做表率。戴锐、李杰,他们是法警队的“领头羊、排头兵,”在此次疫情保卫战中,主动要求到一线参加防疫工作,尽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照许在上庸留观点值守三十天后,又迅速投入到交通管制工作,兢兢业业。“我是党员我先上!”就是这简单的几个字,充分得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强将手下无弱兵。竹山县司法警察大队是一支准军事化管理队伍,他们平时肩负着机关安保、庭审保障、长途押解、协助执行等任务,在疫情期间,他们率先冲锋在一线,任劳任怨。他们是一支无私奉献,军事素质过硬,拿得出、打得赢的司法警察队伍。

 002.png

    排除万难担使命。雷俊携妻儿步行三个小时,从偏远乡镇走到岗位上,他说:“我是一名司法警察,当人民需要我的时候,纵使有千难万险我也要克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为他是共产党员,所以他义无反顾的要回到自己岗位上;因为他头顶警徽,肩负责任与使命,即使他还是一名父亲、丈夫,他依然冲锋在抗疫一线,“民之所思,我之所忧,民之所忧,我之所行”正是这份坚定的信念,让他携妻带儿逆行返岗。

003.png 

    爱岗敬业争先锋。曹承钢每天坚守执勤岗位,从未休息一天,他说:“我除了执勤以外,还要负责同志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如果我请假了,同志们冻着了、饿着了怎么办?”为了保障全院干警更加有力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坚持每天到岗十三小时,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此次疫情保卫战中,他还被县委组织部点名表扬。

 004.png

    抗疫脱贫两手抓。他们是扶贫工作队员,也是抗疫战斗员,在疫情期间,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扶贫点的千家万户,他们说:“此时正是老百姓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退缩,既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也要打赢疫情阻击战。”他们在扶贫点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本职工作基础上,抓紧推进擂鼓镇春耕备耕工作,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需,真正做到了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005.png

    铿锵玫瑰展风采。女子本柔,遇战则刚。王雁是司法警察大队一名女警,在疫情期间,她始终坚守岗位,从点滴做起,帮助困难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做好登记和劝返工作,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她说:“看着这盆炭火中摇曳的火苗,像极了春天的花儿,只愿疫情早日结束,人们能穿梭于闹市,嬉戏于花海。”

 006.png

    伟大出于平凡,平凡出于坚守。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此次疫情保卫战,也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危难时刻我们要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哪怕前路坎坷,布满荆棘。只要我们守土有责、勇于担责、勤勉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