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到县法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18-04-19 15:2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301.jpg

302.jpg

303.jpg


412,竹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到竹山法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对该院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实地汇报。

2018年以来,县法院围绕三大攻坚战,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惩治和预防犯罪;聚焦精准脱贫,服务和保障民生;聚焦污染防治,强化生态司法保护,共新受各类案件1525件,审执结889件。同时县法院结合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查漏补阙,堵塞漏洞,狠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化队伍建设,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周乾隆对县法院一季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县法院在破解执行难、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案件质量评查等方面的工作得到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县法院对2018年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工作的目标清晰、定位准确。在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上,周乾隆强调,法院队伍大,党和人民对法院队伍要求高,2018年县法院在队伍建设上一定要加强管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保持队伍纯洁性,尤其是要慎重交友;班子成员要表里如一,尤其在执行力上不能打折扣;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他要求,要强化司法应对,切实找准司法扶贫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加强法治宣传,努力为扶贫工作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在业务工作上,要积极探索诉前调解机制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有效结合,探究如何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积极总结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经验,开展经验推广,加强部门联动有效破解执行难。针对法院目前存在的资金短缺、办案车辆严重不足、案多人少问题,周乾隆表示,将积极帮助法院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化解法院现实困难。

索明全最后表示,该院将迅速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周书记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