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剑指涉金融“老赖 ”

7人当场履行45万元 2人被拘留

2018-07-25 15:1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20180723123112567.jpg

20180723153142176.jpg

20180723153202949.jpg

720,竹山县人民法院集中传唤50余名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拉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序幕,重拳惩治涉金融案件规避执行行为,强力执行涉金融案件,依法保障金融安全。当天,7名被执行人现场履行案款45.15万元,2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当场拘留。

当天上午,该院组织召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动员部署会,将50余名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集中传唤到场接受训话,该县金融办负责人宣讲了有关政策,告诫失信被执行人要认清形势,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正视破坏金融安全的法律后果,珍惜自己无价的诚信资产,积极履行还款义务。6名失信被执行人先后作表态发言,感谢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对未按时偿还贷款做了深刻认识,表示今后将努力按时还清本息,并当场履行了部分案款合计44万余元。会后,另有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找到执行法官缴纳了1万元执行案款。

活动中,该院宣布了对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的决定,并现场对两名失信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对已经做出司法拘留处罚决定但没有在活动现场的失信被执行人,将迅速把司法拘留措施实施到位。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申宏在活动中强调,竹山法院将持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行一月两次集中传唤制度,对不申报和不如实申报财产的,逃避和规避执行的,以及拒绝传唤或接受传唤后仍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予以司法拘留。希望失信被执行人引以为戒,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自觉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法律义务。

今年以来,该院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司法职能服务防范重大金融风险,多次与金融机构召开联席会议,对涉金融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根据有无抵押物分别制定不同的措施,积极听取金融机构的反馈意见,共同协商最优执行方案,并集中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着力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