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庭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8-09-28 14:1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陈晓苏

9月10日晚,党组成员、副院长龚国武组织立案庭全体干警召开立案工作推进会。    

会上,立案庭庭长胡刚就当前审判流程信息全面公开新形势下,立案庭整体工作所面临的困境,以及与审判、执行等业务庭对接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逐一作了汇报。立案庭其他干警也就如何吸取经验、解决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龚国武认真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后,对当前立案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龚国武要求,要加强学习。立案庭涉及的综合知识较强(涉及民事、刑事、行政、执行等),干警要不断充电学习,才能适应新发展。同时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要树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立案庭是法院的形象窗口,一方面,各干警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统一着装,文明用语,热情、耐心接待当事人;另一方面,要严把案件审查关,准确、完整的录入案件相关信息,为后续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做好沟通、联动、配合工作。立案庭的工作与各个业务庭息息相关,要与各业务庭做好工作对接。对于疑难复杂、重大敏感的案件,要及时汇报,加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