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06-06 14:3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明梦秋

0201.jpg

525下午,竹山法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监察法》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在家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以《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严守八项规定》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索明全院长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告诫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市委即将出台的实施办法,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努力夺取作风建设的压倒性胜利。一是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散漫作风,坚决杜绝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嫁娶、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发放津补贴、参与赌博、工作日饮酒等行为,纪检监察部门要采取日常检查、受理举报、突击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旦发现问题严惩不贷。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院党组会、院务会、审委会讨论决定和领导安排的事项落实不到位的,对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要坚决予以处理。三是要适应形势,从自身做起,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不能说的不说;管住自己的腿,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收住自己的心,守住廉洁司法的底线。全院干警要认真观看《阳光下的法庭》,学习庭审技巧,学习庭审规范,顺应司法改革,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同志要认真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应对工作,增强政治定力,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家诚传达了全县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相关违纪违规案例,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强化法治思维,主动学习监察法,以案为戒,努力形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上,全体党员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