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法庭:开展校园普法护航学子成长

2022-06-20 15:4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陈朝财

    日前,官渡法庭到中场村梁家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干警们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校园安全管理、夏季溺水防范等易发、多发的安全隐患,给梁家小学的学生送上“法治套餐”。

 001.jpg

  炎炎夏日,烈烈酷暑,干警们与莘莘学子齐坐一堂。该庭负责人马翔从未成年人常识法律知识讲解、侵害未成年人典型违法犯罪行为分析、未成年人滋生违法犯罪行为成因和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杜绝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如何抵制不良诱惑、如何养成良好习惯、如何应对不法侵害和如何保护合法权益等问题展开法治教育,列举大量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理,力求将知识注入学生脑海,将法律烙印学生心中,将法治根植于校园内外。

  干警们通过讲座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与未成年人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借助“大手牵小手,学法一起走”的教育引导的力量,播撒法治的种子、传递法治的信仰,让法律成为弱势的未成年学子最坚固的铠甲和最强大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