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部署下半年工作

2020-07-03 16:4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梁自勇

6月29日,竹山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就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重点作出部署。

索明全院长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竹山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受到冲击,但审判执行等重要工作仍位居全市前列,成绩来之不易。疫情期间,涌现了出一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抗疫中不忘执法办案,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千方百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上实行团队化改革,执行效率得到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深入推进,稳妥审理职务犯罪案件;按照省市法院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完成专项政治巡查工作;基础建设成效初显,法庭得到维修,专用停车场施工加快,员额法官完成晋级工作。全院干警精诚团结,工作热情高涨。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索明全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想方设法弥补耽误的工作时间。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全力争先创优,塑造一流法院形象。要发挥司法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从诉源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着力从严治院,狠抓廉洁纪律教育和队伍管理。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紧盯全市第一方阵目标,统筹抓好审判质效、文化建设、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

  会上,副院长王申宏、龚国武、郭声华,分别就审判绩效考核、三项评查工作、抓审执对接良性循环做了安排部署。审判委员会专委杨森通报了诉讼费、执行费专项清理情况,对下一步如何整改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