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庸法庭执结系列劳务纠纷案件

2020-04-15 16:4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建芳

3月27日早晨,天微凉,人心暖。测体温、登记、填单据、签字,上庸法庭门口四位民工有条不紊的办理领款手续。

四原告均为竹山县深河乡人,同为被告徐某某从被告公司处承包的工程务工,工程完工后因劳务工资一直未结清诉至法庭,经调解,二被告承诺于2019年年底前结清。后二被告逾期未付,上庸法庭考虑民工要债不易,劳务工资若不能及时发放到位将影响正常生活,于是采取主动出击战略。法庭干警多次前往工程所在地政府和被告公司,从中协调,密切关注案款发放进度,及时和四原告沟通案件进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法庭干警并未停止该项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协调,解释案件特殊性,明理释法,疏通案款发放渠道。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划拨案款15万元。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同四原告协商后,决定采取按比例分配的方案,根据债权比例决定发放金额。

“在家玩了几个月心里慌得很,现在工资到位了,心里也舒坦多了,太感谢你们了。”拿到案款的翁某某,满怀感激的说。农民工作为弱势群体,劳务工资向来是执行工作的重点,上庸法庭主动执行,传递司法温暖,力保司法公正,为民工讨薪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