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国武在立案庭主持召开日常工作推进会

2019-05-20 15:3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胡刚 周游

为了进一步推进立案登记制工作、提升诉讼服务质量,5月16日晚,院领导龚国武到立案庭主持召开日常工作推进会,就规范立案、提高诉讼服务水平、卷宗材料安全管理等作出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会上,立案庭全体干警围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突出问题作了介绍。龚院长指出,立案庭是个窗口单位,立案庭干警的工作面貌将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整体印象,为此,全体干警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时刻保持仪表着装的规范整齐;业务方面,在坚持立案登记制的同时,也要积极审查当事人的起诉是否符合立案条件,对于不符合立案条件的,要主动向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在当前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的背景下,要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化解、在全程中预防,将调解、诉讼、信访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充分协调其他部门力量,促进各纠纷化解单位的良性沟通。

会后,立案庭全体干警针对日后立案工作推进制定了详细规划与安排,纷纷表示必定再接再厉,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以全新的面貌更好的服务于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