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执行干警跨省千里为企业追讨案款

2017-08-10 15:5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徐少华

     “谢谢竹山法院执行局,你们及时将欠款执行回来,真是我们企业的保护神”。近日,竹山法院2名执行干警辗转千里成功执行了一起欠款纠纷案件,受到企业的好评。

   竹山县某公司诉陈某、张某某、十堰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判决后三被告未自觉履行义务,竹山县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经了解,陈某、张某某系夫妻关系,二人又同为十堰某公司股东,且张某某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干警向三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期履行义务。经过查询,陈某、张某某、十堰某公司无银行存款,又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理清思路,先从工商登记入手,到企业原开户银行查询寻找财产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查询银行流水,发现账户近期有几笔款项进账,而票据显示系重庆某公司转过来的。事不宜迟,执行人员立即赶往重庆,经调查核实,被执行人十堰某公司在该公司有应收账款。执行人员立即向重庆某公司送达了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依法扣留被执行人十堰某公司在重庆某公司应收款收入55万元。被执行人陈某、张某某知道消息后,立即与申请人竹山县某公司联系要求执行和解执行干警从重庆返回十堰后,把双方召集一起进行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陈某、张某某当场支付了一部分执行款,余款约定分期偿还,案件执行得以顺利推进,申请人竹山县某公司在领取执行款时,向竹山法院执行干警由衷地表达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