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法庭先予执行两起妨碍民生建设案件

2017-01-10 15:01
来源: 竹山县人民法院
作者: 张白泉

近日,竹山法院宝丰法庭,在竹山县宝丰镇下坝村和施洋路社区邓家湾先予执行两起妨碍民生建设案件,现场组织施工方开工建设,有力推动了当地移民安置和旧城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悉,这两起案件中,其中一起涉及宝丰镇垃圾填埋场移民安置点“三通一平”项目施工,另一起涉及宝丰镇施洋路社区居委会旧城改造项目,在开工建设过程中,当地部分群众多次阻挠施工方开工建设,为此某建筑公司、宝丰镇施洋路社区居委会分别对阻挠施工的人员提起诉讼,请求排除妨害并申请先予执行。宝丰法庭受理案件后,经合议庭合议后认为,上述两个项目的施工区域并不涉及各被告的任何权利,各被告以不正当理由阻挠施工已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导致当地移民安置和旧城改造无法继续推进,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为防止损失扩大,遂依法裁定先予执行。

在实施先予执行前,该庭对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排查,制定了详尽的执行方案,并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当地政府、派出所等各部门均积极配合。在执行过程中,三名强行阻碍执行的人员,被当场拘留,产生了强大的威慑作用。由于事前准备充分,防范措施到位,执行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工程建设得以顺利推进,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