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耀映天平

2011-03-18 14:55
来源: 本院
作者: 竹山县法院

 

警徽闪耀映天平

——记竹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全昭许

  全昭许,是竹山县法院一名普通的法警,同时又是一名驾驶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身兼多职的他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严守纪律,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受到院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全昭许从部队转业后于1998年开始担任法警。工作中一直保持着军人处事果断、雷厉风行的秉性,举手投足间都展现出军人的风采。在参一次重大刑事审判活动的庭审中,他保持标准的法警值庭姿势,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纹丝不动。下庭后,累得他直不起腰来,但他一声不吭,第二天继续用同样标准的姿势值庭,既体现了刑事庭审威严,又维护了法庭纪律,得到了公诉人和旁听人员的称赞,并受到院领导的表扬。面对赞誉,他总是谦虚地说:“虽然穿上了警服,可我还是一个士兵。”

  源于对对部队的深厚感情,全昭许非常热爱法警这个职业。但他深知当警察不是件易事,当个好的法警更难。基于这种认识,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参加政治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工作中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和警务纪律,从不为当事人说情托关系走后门,以实际行动保证了法院和警队的纯洁性。

  全昭许也是一名特别敬业的法警。自他进入警队后,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办公室里,他像一名“勤杂工”,总是尽量将办公室的工作做到细致全面,仔细做好每一次电话的记录,传达到每一条要情通知,努力为全院法官服好务。

 作为一名驾驶员,全照许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每次出车都要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每一次的驾驶他都谨小慎微,从不因为自己驾驶的是警车而耍特权,开霸王车,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行车。12年来,他一直保持了警车驾驶“零违章”、“零事故”的良好记录。

  由于驾驶员工作的特殊性,全昭许经常出差和加班加点,但只要他在家,照顾老人孩子的任务更多地落在了他的身上,陪老人散步、聊天,尽最大努力给予老人的温暖,细心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定期与儿子谈心交流,既做儿子的好朋友,又做儿子的好后盾。在家人的眼中,他是好儿子,好女婿,好丈夫,好父亲,在邻居的眼中,他是一个亲切、和蔼、细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