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建党节 共建文明新竹山

2018-12-29 14:3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李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在这97年的过程中,我们的党一路风雨坎坷,绕过礁石和险滩,最终一路欢歌笑语、凯歌高唱。从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到高举“邓小平理论”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从学习“三个代表”到科学发展观,从中国梦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的党与时俱进,续写着新的篇章。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历史,再现党的形象,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信党的力量。

众所周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数仁人志士特别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承五千年绵延不绝的民族精神,前赴后继,艰辛探索,顽强拼搏,付出了心血、汗水和生命。前人的奋斗和奉献使我们过上了富裕安康的生活,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理当不负期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荣光。

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国各个领域都取得伟大成功,党和国家也越来越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我们的家乡---竹山,作为十星级文明创建发源地,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连续数年蝉联“全国文明县城”的荣誉称号。这离不开县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党员干部的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更离不开47万竹山人民的共同努力。

捍卫“十星高地”是每一名竹山人的责任,建设“秦巴强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在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竹山人,工作在生养我的这片土地,一定要有“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创文”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人会说,党和政府那么大能力,有他们就够了,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其实生活、工作在竹山的每一个人才是这个城市的主人,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我们要做的就是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文明城市自你我做起,文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当你漫步在街头,看到地上有一张废纸,你是否会弯腰捡起?当你在公交车上,看见有老人和小孩,是否会主动让座?当你看见盲人过马路,是否会主动去帮他?当在下雨天开车出行的时候,你是否会减速慢行?在工作中与当事人交流了解案情的时候你是否能够文明礼貌用语……等等一系列身边的小事,你是否会去做?我们不能一味地去要求别人怎样“文明”,首先自己要“文明”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大家,给社会文明出一份力。

文明在我们心中,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候,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贴;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在党的97岁生日之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每位竹山人都应该积极关注“创文”进程,认真落实县委政府的“创文”举措,热情参与“创文”的各项活动,携手共建文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