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依法维护军人权益获称赞

2018-07-20 16:3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 刘理慧

20180719105531933.jpg

近日,十堰市军分区现役士官曹某将“维护社会公平法制,捍卫军人合法权益”的锦旗送到竹山法院,诚挚表达对该院依法维护曹某合法权益的谢意。

据悉,现役军人曹某于2011年10月以全款购买了某楼盘房屋一套,并于2016年10月取得房屋产权。因曹某在部队服役很少回家,一直没有领取房屋钥匙。2017年5月,曹某回家探亲准备装修房屋时,才发现购买的房屋已被朱某装修入住,经了解得知小区物业公司在接受委托交房的过程中,错将曹某购买的房屋交付给了朱某。后多方多次协商未果,曹某将朱某、开发商及物业公司诉诸法院,请求判决确认购买房屋归其所有,由朱某将房屋腾空并恢复原状。

案件承办法官从依法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出发,妥善慎重处理案件,经多次组织协调无果后,该院审理判定曹某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合法有效,并实际取得诉争房屋的所有权,朱某将未取得所有权的房屋装修入住,侵害了曹某的合法权益,应将房屋腾退返还。案件宣判后,当事人均服判息诉,房屋交付也很快执行到位。军人曹某对竹山法院公正快速妥处涉军案件深表感谢,于是便出现文中开头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