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法院齐联手 协助执行显神威

2018-03-27 08:5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袁伟栋

314,得胜法庭在湖北省枣阳市法院、河北省武强县法院的协调帮助下,成功为一名残疾老人执行到位医治身体的救命钱,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该案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2014年,詹某受谢某雇请到河北省武强县贾某的砖厂务工,并被分配到半成品车间供土。在一次工作中,詹某正在往传送带上供土,被周围倒塌的土堆推入传送带,由于场地安全条件及保护设施不齐备,且在工程施工过程中疏忽安全监督管理,造成詹某身体多处受伤并造成六级伤残。谢某、贾某在支付了詹某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后,对其他损失赔偿问题相互推诿,严重影响了詹某的后期治疗,得胜法庭依法判决被告谢某、贾某赔偿詹某各项损失共计219307元。判决生效后,谢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案件转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谢某拒接电话且下落不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等措施也未曾查到谢某账户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谢某在河北省武强县承包有砖厂,执行法官立即与武强县法院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协助执行,让詹某能够尽快医治康复。然而,传来的消息却让人失望,谢某在事发后根本没有回到砖厂。执行法官并未放弃希望,请求武强县法院能一直跟踪此案。就在案件即将陷入僵局的时候,庭长胡克文从多种途径得知谢某人在枣阳,便立刻联系到当地法院,希望当地法院能够配合,早日找到谢某,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终,迫于三地法院联合办案的压力,谢某主动回到得胜,向法庭交付了案款,在交付案款的时候,谢某向法庭干警坦露心声:法院在案件执行阶段,无论是手段还是力度都实在是太强大了,让被执行人寸步难行,希望周围人都不要心存侥幸,尽早将应履行的义务履行到位,真的是无事一身轻呀

得胜法庭在拿到案款后第一时间给詹某送去,詹某拄着拐棍接过沉甸甸的案款,激动地流下眼泪,拉着胡克文的手久久不肯松开,声音哽咽地说:感谢你们为我送来救命钱,幸亏有你们的帮助,我这一把年纪的糟老头才能得到应有的赔偿,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权益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