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为60名人民陪审员举行任命宣誓仪式

2019-07-29 08:15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秘

“恭喜你成为一名人民陪审员”为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开,让人民群众了解司法、监督司法。726日,竹山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为60名新任陪审员开展岗前工作培训。

20190729101734546.jp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中,县人大副主任简育田为新任陪审员颁布了县人大的聘请书,宣布新任陪审员就职上岗。

20190729101811480.jpg

20190729101829998.jpg

20190729101749165.jpg

活动中,县法院组织法官对人民陪审员的职能定位、工作要求、常见问题进行教育讲解、能力测评。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代表全体干警对新任陪审员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作为人民陪审员既是一项政治上的荣誉,也是法律上的责任。人民陪审员肩负人民重托,希望大家要珍惜岗位,对内严格要求自己,对外展现良好形象,与法官优势互补,更好的审理案件。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审判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要摆正关系,积极参与,自觉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以良好的使命感、讲奉献的责任感,承担这项光荣的任务,履行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