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为46名申请执行人按比分配执行款

2017-12-22 16:54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

20171214171111489.jpg

20171214171053127.jpg

20171214171103856.jpg


12月14日,竹山法院组织召开涉被执行人万某系列案的债权人会议,依法将拍卖万某资产的80万元款项按比例分配给46名债权人。这是竹山法院针对多名申请人执行同一被执行人所采取创新性做法。在强力推进行难中,该院发现多人申请执行同一被执行人案件较多,矛盾较突出,其中292人申请执行12个被执行人。竹山法院决定对这些案件统一管理,执行回来财产大家平均受偿,防止个别人独偿,让每个债权人都看到希望,以减轻信访压力,也有效防止执行干警不作为乱作为。此次平均受偿已是该院第三例。

被执行人万某在竹山法院涉民间借贷案件46件,标的达1121万余元。竹山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万某目前唯一可供执行财产仅为两套住房,遂依法查封后采取网络司法拍卖,成交价为80万元。由于债权人众多,拍卖价款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均为普通债权,为让债权人公平受偿,竹山法院依法决定将执行款按比例分配,以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本金为基数,利息不纳入分配范畴,受偿比例为本金的5.8%。同时,该院考虑到可供分配的财产较少,为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权益,决定案件执行费暂不从拍卖款中扣除,申请人预交的案件受理费全额退还。

会上,执行法官将案件执行情况、分配方案和下一步执行措施进行了通报,参会债权人一致认同分配方案,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理解和赞许,认为竹山法院在处理万某系列执行案中,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今后将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