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当多一点精神追求

2018-06-15 11:08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索明全

广厦千间夜眠六尺,家财万贯日食三升。人的一生不过几十年,对物质的享用是很有限的。清朝的和聚敛的财富高达8—11亿两白银,是当时清政府15年的财政收入总和!唐朝宰相元载被抓后,仅查处胡椒就达50吨,够当时的所有的长安人吃一辈子。

无法理解,这样的贪腐意义何在?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被抓后,家中发现2亿现金;河北省秦皇岛市城管局副调研员马超群被查后,家中搜出1.2亿元现金、37公斤黄金,还在北京等地拥有68套房产。

我认为物质生活方面,我们领导干部应知足常乐,要觉得自己的物质待遇够了,人家分给我的多了就应该居之不安;精神生活方面,我们应该把整个身心放在竹山法院的事业上,以当事人的疾苦为忧,以干警的前途为念。这样我们的政治责任感就会加强,精神境界就会高尚。

琴棋书画,吹拉弹唱,都可以作为我们的精神追求。我们的篮球场、羽毛球场、还有乒乓球和各种健身器材,还有月季园,大家可以在工作之余,饭前饭后去走走看看,陶冶情操。班子成员要以身示范,领导干部更要有高的追求,要把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与奉献作为精神追求,视权力、职位为为多数人谋幸福的平台和机会。部门领导更要学会包容同志们的缺点,要多与他们谈心,要与人为善,不要刻薄寡恩,吹毛求疵。有了这样的信念和精神追求,眼界自然就宽了,心胸自然就大了,境界也会随之提高。当事人的点赞、好评、口碑就会成为我们的欣慰和快乐。

清朝郑板桥做县令时写过一首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令,一枝一叶总关情。多好的县令啊,老百姓的疾苦时时装在心中。经历的不同,机遇的不同,使我们有了职务和岗位的区分,但组织给我们的每一个岗位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平台,把我们的工作干到最好,把任务完成到最优,我们都会一样充实,一样光荣,一样伟大。法国作家雨果在《悲惨世界》一书中写到:“贫困、潦倒、苦难、遗弃,这些都是战场,都有他们的英雄,无名的英雄,有时候比显赫的英雄更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