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系列一】竹山法院: 聆听道德宣讲鼓舞斗志

2019-04-19 09:5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陈琳

一个有英雄情怀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一个有英雄情怀的国家,才是有希望的国家。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干警向英雄看齐,传承先烈红色基因,发扬先烈斗争精神。近日,竹山法院在该县施洋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一期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天平卫士”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01001.png 

活动按照重温入党誓词、缅先烈、学模范、看短片和谈感悟五个环节有序开展。通过在施洋烈士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让干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也更加坚定了时刻跟党走的信仰;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集体向烈士默哀,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聆听了施洋烈士的革命事迹、英勇事迹、斗争事迹,并观看了纪念革命烈士的纪录片;最后大家参观了整个施洋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像、书稿文献、图片资料等为大家展示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精神。

01002.png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主题丰富,不仅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和教育性,而且进一步深化了干警们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要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续发扬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01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