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宝丰法庭:送法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2023-03-21 09:1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张白泉、谭志彬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知法守法和个人防护意识,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日,竹山县人民法院宝丰人民法庭在宝丰镇施洋小学“法治教育暨卫生健康教育大会”上,为2000多名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

001.jpg 

  在宣讲活动现场,宝丰法庭法官紧紧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及校园安全,根据适龄学生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一件件真实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治安常识,教育学生面对欺凌、威胁,不要惧怕;面对侵害、伤害,不能沉默;面对网络诱惑,要明辨是非;面对违法犯罪,要及时报告老师、家长。启示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好少年,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盲目攀比,远离盗窃;不沉迷网络,远离毒品;不争强好胜,远离打架斗殴。

002.jpg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法官用一句句肺腑之言教导学生们要学会珍惜,珍惜在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珍惜老师的谆谆教导;更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学校和社会的培育;同时要学会敬畏,敬畏法律,重视法律知识的学习,让法律成为保护自己的有力武器,以实际行动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为预防违法犯罪,建设平安校园打造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宝丰法庭将加强法庭与学校、司法与教育深度融合,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