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局组织全体执行干警集中学习执行新规定

2018-09-12 16:3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王军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最高人民法院在制度层面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定。为了让执行干警们学习贯彻新的法律法规,近日,执行局组织全院执行干警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变更、追加当事人若干问题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近期执行工作相关问题在通知》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几个新规。

为确保学习效果,执行局指挥中心提前将学习资料下发至每名参会干警手中。学习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段宗海同志组织大家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以及第三方评估指标。段局长对几个新规定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逐条、逐项为大家解析法条蕴含的法理及内在含义,并对重点法条进行总结、整合,以便干警快速掌握、应用,要求每名执行干警在办案中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操作。

通过学习讨论,全体执行干警对执行新规有了深刻了解,增强了工作信心,激发和调动了全体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了业务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新出台的几个规定扎扎实实吃透学透,并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转变执行理念,规范执行行为,将学习与执行工作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多学多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实现解决执行难奠定基础,有力提升群众对竹山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