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逃避执行 竹山一男子在高速上被法院带回拘留

2019-05-10 15:1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秘

  “被执行人全某,因你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本院依法决定对你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5月7日上午11时,长期外出躲避执行的全某被执行干警在高速公路拦截后带回法院,也使长达多年,涉案标的额为100多万元的执行系列案件打开局面。

02001.jpg

  2015年至2016年间,原告党某、朱某、金某等人与被告全某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诉至法院,人民法院依法裁判被告全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100余万元。法律文书生效后,因被告全某拒不履行义务,党某等人陆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督促全某积极履行义务,但其均未按期履行。执行干警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对全某的财产进行查控,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后全某为躲避债务,出走外地,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全某均找各种理由逃避执行,并将电话号码更换拒不与执行干警见面,执行干警上门寻找也多次扑空。

02002.jpg

02003.jpg

  5月7日一早,执行干警得到线索全某将从竹山潘口高速收费站上高速返回外地后,便迅速组织干警赶到收费站口,但全某已先一步上高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眼看多年不见踪影的被执行人又将消失,执行干警决定上高速跟随,并通过警笛示警,迫于压力全某最终将车停了下来。为了当事人车辆和人身安全,执行干警迅速将全某及其车辆护送至下一高速收费站带回法院,面对执行干警的讯问,全某谎称车辆为同行他人名下的财产,后经查证该车辆所有证件资料均登记在全某名下,属于全某的个人财产。对全某拒不履行行为,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对其车辆进行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