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昏迷街道被救 竹山一老赖出了医院进班房

2018-02-12 15:2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刘理慧 桂涌泉

近日,竹山一名被网上通缉的涉嫌拒执罪的老赖躲藏一年多后在十堰某医院被竹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

据悉,20144月到5月期间,该案被执行人章某在申请执行人张某建材店内多次采购瓷砖用于装修其承租的超市,货款合计6万余元。双方口头约定货到付款,然而章某以资金短缺为由并未如期支付货款,经张某多次催要后章某支付了部分货款,余下4万余元拖欠近后,张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章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支付张某瓷砖款4万余元。20154月,因章某未履行该生效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张某向竹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依照法定程序向被执行人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同年526日,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章某自20156月起,每月支付申请执行人张某5000元直至全部案款履行完毕。随后,被执行人章某未如期履行给付义务,长期外出,偶尔接听执行法官电话,但逃避履行义务。2016225日,被执行人章某承诺20165月前将此案了结,并取得了申请执行人同意。但被执行人章某并未就此悔过自新,仍然拒不露面、拒不履行给付义务。2017412日,章某被该院依法予以司法拘留15日,拘留期满后章某仍未履行给付义务。

经查,被执行人章某曾在20157月有15万元的大额资金进出,此款为章某承包工程的退款,但其并未将此款用于偿债,且与执行干警失联,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竹山法院遂于20179月依法将案件移送竹山县公安局侦办,章某随后被网上通缉。

20181月,章某在十堰市饮酒后因酒精中毒在街道上昏迷不醒,被送往医院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经民警辨认,该患者就是网上通缉的涉嫌拘执罪的嫌疑人章某,于是在其出院后立即对其进行刑事拘留。目前,被执行人章某已被竹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