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法庭:抗疫不松懈 关怀不缺失

2020-03-04 15:15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瞿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丰法庭根据院党组的安排和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法庭干警每天排班轮流到卡点执勤,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劝返无紧要事务的车辆、行人,并做好包保网格区域的各项工作等。

 001.jpg

    根据相关要求,宝丰法庭对包保网格区域154户554人住户进行摸排,经过排查汉返人员有17户25人,经停人员3人,现有身体不适人员4人,目前无体温异常人员。法庭每日均对网格内全部居民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在入户摸排过程中,了解到有1户汪姓独居老人,现年81岁,因疫情影响,子女无法及时尽孝心。在得知老人没有多余的口罩,一个口罩多次清洗重复使用的情况下,法庭立即为老人送来口罩6只。考虑到老人年长独居、不会使用微信,法庭每天都会通过电话询问老人健康及生活状况。在近期严格的交通管控形势下,老人既不能外出,又不会通过网络下单购买生活物资,得知老人生活困难,生活质量受到影响,法庭立即派出干警采购了鸡蛋、新鲜蔬菜等赠送到老人家,并嘱咐老人时刻注意身体。面对法庭干警的热情关怀,老人连声表示感谢。

   后续法庭将继续服从安排,做好相关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