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法庭:一朝审结九案

2018-03-12 16:01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李娜

36,竹山法院城关法庭庭长万登华担任主审法官,成功审结了九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庭审持续了一整天,庭审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得到了在场当事人的高度称赞。

据悉,该九起案件的原告均为同一起交通事故中的伤者,被告为肇事司机及其投保的保险公司。2017721日,陈某驾驶承载8人的面包车与张某驾驶的货车相撞,致陈某及8名车上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名伤情较重者遗留十级伤残。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陈某负主要责任,张某负次要责任。事故发生后,因赔偿事宜未能协商一致,含陈某在内的9名伤者分别诉至本院,请求赔偿630元至11.9万元不等的事故损失。

庭审前,主审法官对案件材料进行了详细审阅,鉴于各方所请求的赔偿项目和赔偿依据差别较大,遂决定采取集中逐案审理的方式,由简入难,稳步推进。庭审中,在法庭调查阶段繁简得当,充分给予各方发表意见的权利,适时引导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结束后,由于本案所涉当事人较多,为妥善处理该案,主审法官又积极召集各方协调赔偿事宜,进一步求同存异,消除各方疑虑,确保当事人能够得到及时、合理的赔偿。

本次九起案件的成功审结,既为当事人减轻了诉累,又充分体现了竹山法院城关法庭办案法官公正、高效的办案作风,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