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古法庭法官无惧炎热耐心调解止纷争

2016-08-01 16:25

 

近日,秦古法庭负责人程贤林带领干警顶着酷暑,驱车一个小时后又步行二十多分钟,来到被告王某家中调解其与原告洪某的纠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原告洪某与被告王某家住坎上坎下,双方均年近七旬,子女都在外地务工。今年四月,被告王某请原告洪某帮忙种庄稼,当晚留其一起吃了晚饭。后原告在回家途中不慎摔伤住院,花费医疗费数千元,因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两家人发生激烈争吵并反目成仇。程贤林考虑到双方行动不便且距法庭路途遥远的实际,决定在被告家开庭审理,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双方进行开导和规劝。看到两个年迈的老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的那一刻,庭长程贤林抹去额头的汗水,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

    据悉,近年来该庭大力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强化司法为民意识,坚持巡回审判常态化,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受辖区党委政府和群众好评。(任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