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17-12-01 15:43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陈雅伦

 

在我的印象中,法院代表着公平与正义,法官代表着庄严与肃穆。以前看着法官胸前耀眼的发热的国徽眼中总是流露着艳羡,那挺拔的制服身影犹如英雄一般存在自己的脑海,未曾想2017年10月,自己有幸成为竹山县人民法院的一员,怀着忐忑与好奇我踏上了这段未知的旅程。

2017年10月12、13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朱主任向我们讲述了竹山县法院的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并热忱的提出了做人六方面的指引方向——守纪律的人、勤奋的人、纯粹的人、有良心的人、让人放心的人、干净的人。

陈琳主任详细耐心的向我们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书记员,她提出了“一种精神”,即吃苦耐劳的精神,“两颗心”,即耐心、责任心,“三种能力”,即善于学习的能力、语言综合文字的能力、速记速录能力。

王院长就法官的职业操守为主题向我们提出了八方面的要求,熊主任向我们讲解了审判管理的性质与内涵、作用与意义,徐淼同志用ppt向我们展示了法院信息管理系统、文书上网系统的操作技巧。刘主任用丰富的语言告诫了我们写作的重要性以及写论文的五大技巧、宣传稿件的技巧、调研的重点。朱厅长认真的向我们讲解了裁判文书写作的基本要求。

索院长更是真心的向我们提出了十个字的要求,“理想、勤奋、担当、敬畏、感恩”,每个词拆解开来都饱含了院长对我们的深切期盼。

领导将工作经验归纳成条向我们讲解的细致与真诚,让我感受到了竹山法院温暖的工作氛围,这也打消了我初期的彷徨与不安,从信用社到法院,两个互不相干的工作领域,这就要求我一切从零开始,多下功夫,作为一个不是法律专业的入职者,面对的是更多的挑战。俗话说得好“甘瓜抱苦蒂,美枣生荆棘”,成功的果实背后向来是不为人知的艰辛努力,我想现在的已经背负好了行囊,准背好了迎接新的旅程。

习近平主席在五四青年节时发表讲话说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趁现在我还年轻,我想继续奋斗下去成就不一样的自己。罗曼罗兰也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而我们这群新入职的法院工作者在应该奋斗的年纪没有选择碌碌无为的庸度人生而是选择去奋斗、去挑战,这正是对英雄主义最好的诠释。

最后我想对自己说,加油,总有一天会成就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