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志愿者:行动示范促感动 群众响应共参与

2019-04-19 10:17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秘

   “你们这些娃搞滴好,把我们门前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我自己不经常打扫都不好意思了。”4月16日,竹山法院创文志愿在开展日常的社区打扫、牛皮鲜治理、文明宣传的专项活动中,出现了一幕令志愿者感动的画面。

 04001.png

     竹山法院的创文包联片区在城关镇辕门街,附近有一商业街和一条卖菜的老街,周围大多是老旧社区,人口多、流量大,周围环境复杂,创文难度和工作任务较重。

    “就怕平时有些老百姓不理解,说我们做样子、走形式,搞创文工作也不是为了自己,是想大家一起把自己生活的地方变的更舒适而已”。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言半句六月寒。有志愿者坦言,平时开展工作中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天晴下雨、冷天热天大家都积极去,就怕背后少数群众不理解、说闲话,会影响大家的积极性,但在这次在日常的创文活动开展中,有不少热心群众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不仅口头赞扬,更用实际行动参与进来,对创文工作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更加激励了志愿者的信心。

 04002.png

 04003.png

 

    “现在周围环境好多了,年底的时候生意忙,特别是一些瓜子壳很难收拾,经过这几次志愿者的专项清理现在很干净了,顾客来了看着也舒服一些。”一些商家表示,今后将积极落实“门前三包”政策,时刻注意公共卫生环境。

    “我们这个家属院是公共的,以前还有人专人打扫,后来也没人管了,大家互相推诿都不愿意打扫,所以特别脏”在一个旧居民楼,看到几名志愿者在楼梯道、花坛、车位中清理出不少垃圾,几位住户道出了实情,并跟随志愿者对整个小区清扫了一遍。

    “我是做餐饮的,门口这是一块文明办弄的文明宣传牌,但上面贴满了各种小广告现在早已面目全非,看着非常难受,你们清理的好,我来帮你们一起”。在整治野广告、清理“牛皮鲜”的活动中,商家和居民为志愿者的行为纷纷点赞,主动同志愿者一起共同清理小广告。

 04004.png

 04005.pn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文明创建,起于心动,落于行动,强在参与。竹山法院志愿者用真抓实干的行动、点滴入微的细节、润物无声的改变、看得见的美丽,促进每一个市民争当创文参与者、劳动建设者、成果享受者,不做环境破坏者、创文观望者,与全体市民一道戮力同心、全员上阵,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创文大格局。

040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