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法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3 10:02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魏秘

20190920163618943.jpg


9月19日,竹山法院组织机关全体干警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有关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作动员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范世平到会指导。

索明全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对每位干警思想上的警醒、灵魂上的触动,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全体干警要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抓手,认真梳理工作中是否有缺陷、内心是否有私心和杂念、案件办理的成效如何,努力化解当事人的矛盾。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整顿干警的思想,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抓好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强化理论学习,通过缅怀英雄、诵读经典,在牢记使命中坚定信念。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实际问题出发,形成理论成果,着力解决工作难点。要检视反思,直面问题,守牢法纪红线,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常抓廉政建设,打造务实工作作风。要厉行厉改,抓好落实,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对照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县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对县法院党组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给予肯定,认为县法院党组先行先改,在县委部署之前已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到位。对法院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县法院在接下来的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围绕“政治担当、政治方向、学习质量、力戒形式主义、领导带头示范、工作统筹协调”这六个方面继续努力、常抓常改,突出实效,为全县主题教育活动贡献法院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