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法庭一日调解六起劳务纠纷案

2019-04-01 11:16
来源: 竹山法院
作者: 胡艳

  近日,竹山法院双台法庭成功审结六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主审法官柯双喜耐心倾听诉求、把握庭审节奏,有条不紊的成功化解纠纷。

  这六起案件原告均为农民工,被告为河北保定某项目工程承包人杨某。在施工过程中,被告杨某请六案原告在该工地做工,工程完工后,被告因资金周转困难于2017年7月9日向六位原告出具了结算清单一份,后被告仅支付了部分劳务工资,剩余部分一直未给付,六位原告多次索要劳动报酬均无果,遂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后,主审法官认真审阅案件材料,对案件存在争议的地方逐一标记,并与当事人多次电话沟通,详细探讨案情,考虑到六案原告的诉求相同,被告也均为同一人,为减少当事人诉累,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浪费,遂决定采取集中送达、集中审理的方式提高效率。庭审中,法官认真听取当事人的诉求,充分给予各方发表观点的权利,从中居中调解、疏通双方情绪,耐心引导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本次六起案件的成功审结,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成功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